•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看战“疫”:多国政要高度评价中国分享经验助力全球战疫

2020年03月22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海外看战“疫”:多国政要高度评价中国分享经验助力全球战疫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保加利亚、西班牙、巴基斯坦、意大利等国政要近日在不同场合对中国疫情防控成效,以及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向各国分享防控经验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中方及时向疫情严峻国家伸出援手,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表示,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采取了卓有成效的举措,不仅控制了国内疫情,也为保护世界人民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俄方高度赞赏中国的努力并为此感到高兴。中国向遭受疫情的国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中国的行动是对个别国家挑衅和污名化中国的响亮回答。俄方希望同中方继续就抗击疫情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不断深化俄中关系。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18日表示,赞赏中国为防控疫情作出的努力,感谢中方为保方防疫提供的帮助,希望继续得到中方支持,深化双方抗疫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7日说,西班牙和中国一向相互支持,守望相助,这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当前西班牙疫情形势严峻,中方及时向西班牙提供急需医疗物资,充分体现了对西班牙人民的友好情谊,西班牙人民对此深表感谢。西政府将尽力保护好旅居西班牙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疫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各国应合力应对。西班牙赞赏中方秉持开放态度促进国际合作,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相信疫情过后,两国关系将进一步发展。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健康平安!”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17日表示,灾害面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展现出卓越领导力、强大动员力,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牺牲。中方的经验做法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有益借鉴。相信疫情过后,中国将更加强大。个别势力企图利用疫情“污名化”和孤立中国的做法不得人心,不会得逞。巴中是患难与共的“铁杆”兄弟,两国人民情谊深厚,历久弥坚。越是在困难时刻,就越显示出巴中友谊和团结。巴方感谢中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坚定同中国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意大利总理孔特16日表示,中国政府采取坚决举措,有效控制住疫情,这对意大利等国是巨大鼓舞,也提供了借鉴,意方表示祝贺。感谢中方在意方处在艰难时刻给予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这再次印证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我代表意大利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谢。相信疫情过后,意中关系必将更加牢固。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16日表示,对中国人民在短时间内取得抗疫重大胜利感到由衷钦佩,对中方为在华哈籍留学生提供的帮助深表感谢。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哈国内防控面临艰巨挑战。哈方愿借鉴中方相关经验,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哈能够有效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最终战胜疫情。

  捷克总理巴比什16日在会见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时高度评价中国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表示当前捷克正全力抗击疫情,希望同中方在疫情防控、治疗经验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老挝卫生部长本贡18日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即将取得全面胜利,我们无比振奋。中国在做好本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同国际社会分享经验并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我们由衷钦佩。当前老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方提供的物资犹如雪中送炭,必将增强我们的防控能力和信心,我们衷心感谢,并将像关心老挝公民一样,保护中国在老公民和华侨华人的健康安全。

  乌克兰卫生部副部长谢米沃洛斯20日表示,高度赞扬中国的疫情防控举措和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中方积极分享疫情防控第一手经验及时有益,乌方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同中方就疫情防控加强交流合作。

  伊朗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亚太总司长扎比卜14日表示,代表伊朗政府和人民真诚感谢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伊方抗击疫情表达的慰问和声援,以及提供的大量宝贵的医疗物资援助。中国的疫情防控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伊方愿借鉴中国经验。(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