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官员称中方发起虚假信息宣传 华春莹:我们无心、无暇也不屑于发起

2020年03月31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官员称中方发起虚假信息宣传 华春莹:我们无心、无暇也不屑于发起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有美方官员指责中国发起虚假信息宣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我们无心、无暇也不屑于发起所谓‘虚假信息运动’。”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30日称,蓬佩奥国务卿当日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话,谈及反击中国和俄罗斯传播与新冠病毒有关虚假信息和宣传活动的重要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答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援助,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肯定和赞誉。

  “美方官员称中方发起虚假信息宣传,不知道他们能否明确指出哪些信息是虚假的?是中方的抗疫成效?还是中方向其他国家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华春莹反问。

  她进一步指出,美方处理这场危机究竟怎样,美国国内有很多报道,美国人民也有切身体会。中国人民关注和担心美国疫情发展,我们真诚希望美方尽快战胜疫情,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能够得到维护。

  华春莹说,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现在,很多中国企业仍然在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生产医疗防疫物资,为世界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

  “我们无心、无暇也不屑于发起所谓的‘虚假信息运动’。”她说。

  3月27日,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时一致认为在当前情况下,中美应该团结抗疫。华春莹表示,有些人的言论明显违背了两国领导人通话共识,希望他们能聚焦美国国内疫情防控,多做有利于中美抗疫合作的事情。

  华春莹介绍,中国一些省市区和企业已向美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中美两国卫生部门和防控专家也一直保持着沟通,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30日晚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通话,就当前两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及下一步合作交换意见。

  “我们也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华春莹说,中方也希望美方一些官员能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的精神,为两国进行抗疫合作多创造有利条件。(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