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际疫情:全球确诊病例超80万 多国医疗系统告急

2020年03月31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80万例,死亡病例超3.8万例。在美国,疫情“震中”纽约州州长恳求援助;西班牙、英国疫情走势不容乐观;多国医护人员感染,医疗系统“告急”;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疫情或将引发粮食危机。

    资料图:图为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一个公园的秋千上被警示带和拉链困住。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一个公园,秋千被警示带和拉链捆住。

  美国病毒检测数突破100万次

  纽约州长恳求援助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18时33分,美国确诊病例逾16.4万例、死亡超3000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新冠病毒检测数已超100万次。他透露,美国已开始从海外购买个人防护装备。

  在美国疫情“震中”纽约州,确诊病例已超6.7万。州政府预估,疫情将在2至3周内达到高峰,届时估计需要14万张病床、4万个加护床位,远高于现有容量。纽约州长科莫发出紧急呼吁,称纽约还需100万医务人员,“请现在就来纽约帮助我们。”

  西班牙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英国疫情走势引担忧

  截至31日,西班牙累计确诊94417例病例,24小时内新增849例死亡病例,累计8189例。这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高的一天。

  与此同时,英国累计确诊突破2万例、死亡病例超1400例,疫情走势引发担忧。研究人员发现,英国的死亡病例曲线与意大利两周前极为相似。外界担忧,英国或成为下一个意大利。

  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日前撰文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反应迟缓,此前的防疫策略被证明是失败的。舆论认为,英国错失最佳防控时机,当前的各项抗疫举措早在数周前就该执行。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Fabia Bettini对儿子指着街对面建筑上投放的电影《西班牙广场的女孩》。这也是罗马电影节的活动之一,旨在鼓励民众在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留在家中。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Fabia Bettini对儿子指着街对面建筑上投放的电影《西班牙广场的女孩》。这也是罗马电影节的活动之一,旨在鼓励民众在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留在家中。

  意大利疫情现趋稳迹象

  奥地利、希腊“硬核”抗疫

  截至30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101739例,累计死亡11591例。世卫组织首席紧急卫生事件专家莱恩表示,过去两周,意大利采取的封锁和严格措施应该会很快稳定疫情,但需要采取警惕的后续行动。

  意大利卫生部已接受建议,将把封锁措施至少延至4月12日。

  面对严峻疫情,欧洲多国加码防疫措施。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人们只有戴口罩才能进入超市和药店等商店购物;希腊宣布一揽子财政援助措施,总理还倡议政府职员将未来2个月的一半薪酬捐出,支持抗击疫情。

  另外,德国多名医药科研界人士表示,如一切顺利,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有望最早在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

    当地时间3月30日晚,东京奥组委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决定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分别将于2021年7月23日和8月24日开幕。图为东京街头的奥运会倒计时牌重新启动计时。
    图为东京街头的奥运会倒计时牌重新启动计时。

  日本东京奥运倒计时板重启

  韩国将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日本已累计确诊超过2000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59例。在31日的一场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副首相麻生太郎未同时出席,防范感染风险。另外,鉴于东京奥运的新日程敲定,奥运倒计时板停摆6天后重启。

  韩国截至当地时间31日0时新增125例确诊病例,累计9786例。总统文在寅当天要求严防疫情境外输入,称对违规行为应采取解决有力的法律措施。

  伊朗确诊病例超过4.4万

  多国加强防控措施

  中东地区多国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攀升,伊朗确诊病例超过4.4万,死亡达2898例。德国外交部表示,法国、德国和英国已向伊朗运送了一批医用物资。

  此外,土耳其确诊病例也已破万。以色列累计病例4695例,伊拉克累计630例,埃及累计656例。各国继续加强防控措施。

    资料图:3月24日消息,近日西班牙马德里会展中心改造为方舱医院并开始接收患者。图为当地时间3月21日方舱医院内布置的床位。
    资料图:3月24日消息,近日西班牙马德里会展中心改造为方舱医院并开始接收患者。图为当地时间3月21日方舱医院内布置的床位。

  多国医护人员被感染

  抗疫防线面临危机

  新冠肺炎疫情在给多国医疗系统带来压力的同时,也重创医疗队伍。30日,意大利通报8358名医护人员被感染,63名医生殉职,大多数染疾病逝的医生均在疫情最严重的伦巴底大区。而西班牙则有约1.2万医护人员被感染。

  在罗马尼亚,由于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缺少医疗防护设备等,大量医护人员被感染,有些医院甚至不得不暂时关闭。而在巴西圣保罗,一家名叫“叙利亚-黎巴嫩”医院的104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疫情或引发粮食危机?

  粮农组织:须将破坏降至最低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说,疫情在全球蔓延致使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糟糕情况预计将在4月和5月出现。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全球须立即采取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粮食供应链的冲击而引起粮食供应中断或粮价过高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