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长创单日新高

2020年04月0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长创单日新高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4月9日电 (记者 王曦)4月8日,南非卫生部公布,当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病例5例,这是南非自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单日死亡病例增长最多的一天。

  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845例,死亡病例18例。而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南非流感季节即将到来。由于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具有很多相似症状,南非的疫情防控届时将面临更大挑战。

  当地时间4日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名街头艺人佩戴防护口罩、手套。受疫情影响,南非已经实施全国范围“封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当地时间4日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名街头艺人佩戴防护口罩、手套。受疫情影响,南非已经实施全国范围“封城”。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对此,南非卫生部8日宣布,决定为部分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根据南非卫生部公布的名单显示,医务工作者将获得优先接种流感疫苗的资格,其他优先人群还包括65岁以上人群、患有心血管疾病和慢性肺部疾病人群、孕妇和艾滋病毒携带者人群。

  南非政府为医务工作者优先接种疫苗,与此前位于德班的圣奥古斯丁医院爆发集体性疫情感染事件有关:该院共有68人感染疫情,其中47人为医务人员。这一事件的发生,使得医务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医疗防护等得到南非社会关注。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南非政府不会让任何医务工作者身处没有保护的工作环境下抢救病人,此前短缺的医疗防护装备已经陆续发放到南非各地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是这场战斗的主要士兵,我们需要保护并确保他们的安全。”他说。(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