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纽约新冠肺炎患者单日死亡数连续三天上升

2020年04月10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新冠肺炎患者单日死亡数连续三天上升

  中新社纽约4月9日电(记者 马德林)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9日说,纽约州8日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达779人,这是单日死亡病例数连续第三天上升。

  科莫当天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举行记者会。纽约州目前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159937人,住院治疗超过1.82万人,死亡7067人。纽约州感染者人数已经超过了美国以外任何一个国家的数据。

  《纽约时报》当天报道称,最新研究显示,纽约及周边的新冠病毒绝大部分是由欧洲输入,而非亚洲。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和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各自的研究团队分别对病毒进行溯源研究,得出了极为相似的结论。研究认为新冠病毒可能2月中旬就开始在纽约州传播。

  科莫说,尽管新增死亡人数走高,但新增住院人数和重症监护人数都在持续降低。纽约州目前日检测量已超过2.6万例。由于部分族裔感染率较高,下一步将加大对非洲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语社区的检测力度。

  科莫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纽约经济的冲击甚于“9·11”事件,过去三周失业人数总计达到80万。当快速检测得到更广泛实施,当局将着手统计哪些人可以返回工作岗位,但这将分阶段进行。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表示,“社交距离”和居家令等防疫措施正在取得成效。他说,纽约市目前仍处在病毒快速传播的阶段,因此必须坚持现有防疫措施,并进一步加大检测力度,隔离所有患者,追踪全部接触人员。在这一前提下,纽约市有望在5月进入病毒低速传播的阶段。他说,纽约市有必要提前为下一阶段防疫作出计划。如果工作到位,6月可能迎来转机,届时政府将视情放松对居民活动的限制。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下午,美国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逾45.25万人,死亡1.6万多人,康复超过2.48万人。(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