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津巴布韦将“封城”措施延长14天

2020年04月20日 07: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哈拉雷4月19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9日宣布,为更好防控新冠疫情,将原定于19日结束的“封城”措施延长14天,至5月3日。

  姆南加古瓦表示,已实施21天的“封城”措施卓有成效,但津境内仍面临疫情传播的威胁。与此同时,数千名津巴布韦公民从南非等疫情严重国家返回,加重了疫情防控的压力。他说,基于上述原因,同时考虑到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的趋势尚未停止,医学专家认为津巴布韦结束“封城”的条件尚不成熟。

  姆南加古瓦呼吁民众继续待在家中,减少不必要外出,并表示政府将加派警力维持社会秩序,对违反“封城”规定者依法惩处。

  为应对疫情,津巴布韦从3月30日起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封城”期间,除购买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就医、出席葬礼等紧急情况外,所有民众不得外出;除食品店、药店以及加油站外,所有商业机构不得营业;暂停私营公共交通。

  据津巴布韦卫生部消息,截至19日晚6时,津巴布韦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25例,其中死亡3例,治愈2例。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