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死亡病例增至19718例 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检测出新冠病毒

2020年04月20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巴黎4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9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9718例。巴黎市政部门当天宣布在城市的非饮用水系统中测出新冠病毒,虽然是“微量”但引发密切关注。

  法国总理菲利普和卫生部长维兰当天联合举行记者会,最新疫情数据直接在记者会上发布。法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95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9718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2069例,养老院死亡病例7649例。

  目前法国仍在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为30610人,其中重症患者5744人。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缓慢下降。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表示,管制措施正在发挥效果,呼吁民众不要放松戒备。

  巴黎的非饮用水系统当天检测出“微量”新冠病毒。巴黎市政部门管理的实验室在测试的27个采样点中的4个中发现了“微量”病毒,巴黎市政府随即暂停使用非饮用水系统。

  巴黎负责生态的副市长布劳尔解释说,非饮用水系统中的病毒痕迹极小,但仍可以检测得到,因此市政府方面决定采取“预防原则”,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分析这些微量病毒可能存在的风险。

  巴黎官方表示,巴黎的非饮用水系统从塞纳河等河流抽取,主要用于清洁街道、浇灌公园等,和饮用水不是一个系统,自19世纪以来两个系统就是分开的;饮用水系统目前没有检测出任何新冠病毒的痕迹,不存在安全问题,民众使用“没有风险”。

  法国总理菲利普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卫生危机仍未结束,而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才刚刚开始。他强调,管制措施实施前的社会状况不会被立即恢复;在疫情得到控制、医院恢复收治患者能力之后,才能考虑“解封”。他还说,“解封”后,法国公共交通系统有可能强制乘客戴口罩。(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