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者超5万 将于5月前迎来疫情高峰

2020年04月2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者超5万 将于5月前迎来疫情高峰

  中新网莫斯科4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21日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过去24小时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增5642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52763人,累计死亡人数为456人。

    当地时间3月30日,莫斯科所有市民从当日起,不分年龄开始在家自我隔离。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日发布消息说,在过去一昼夜间俄新增30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1836人。图为超市里物资充裕,人员稀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3月30日,莫斯科所有市民从当日起,不分年龄开始在家自我隔离。图为超市里物资充裕,人员稀少。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消息,目前仍有约13.9万人在接受医学观察。

  俄联邦生物医药署署长斯科沃尔佐娃当天表示,感染者中45%是无症状感染者,30%是轻度感染者,有20%的感染者出现了严重症状。她同时表示,目前感染人数还在增加,但重症感染者的增长已基本停止。

  斯科沃尔佐娃说,当前俄罗斯距离疫情高峰期已不太远,将在五月之前迎来疫情的高峰。疫情高峰最可能的出现时间是本周末到下个星期,此后将有一段很长时间的下降期。

  俄新冠病毒疫情监控信息中心代表米亚斯尼科夫说,俄罗斯卫生部计划在5月31日之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前研究,将在夏季开始时转入临床研究。据此前消息,俄已招募了180名志愿者进行一期临床试验。

  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天签署命令,简化俄进口医用口罩、呼吸机、防护服等抗疫医疗物资的手续。(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