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5万 卫生部长称一周内发布放宽隔离措施

2020年04月23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多地限制令影响民众生活 巴西政府提供帮助  来源:央视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5万 卫生部长称一周内发布放宽隔离措施

  中新社圣保罗4月2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2日宣布,截至当天14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8例,累计确诊45757例;新增死亡病例165例,累计死亡2906例。巴西卫生部长当天表示,他将在一周内提出一项放松该国社会距离措施的计划。

  巴西卫生部称,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仍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目前,圣保罗州已有确诊病例15914例,死亡1134例。里约热内卢州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5552例和490例。此外,伯南布哥州、塞阿拉州和亚马孙州死亡病例分别达到282例、233例和207例。巴西利亚联邦区累计死亡为27例。

  目前,巴西疫情持续蔓延,多州医疗资源严重紧缺。圣保罗市多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已满员,该市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新的“方舱医院”。亚马孙州首府玛瑙斯严重缺乏病床、设备和检测试剂,卫生系统接近崩溃。北部的塞阿拉州医疗资源几近耗尽,医院已无能力收治新病患。里约热内卢市也在加快建设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以减轻现有医院的压力。

  22日,巴西卫生部长泰希表示,他将在一周内提出一项放宽社会隔离措施的计划,该计划将根据全国各地的疫情进行定制。他说,“巴西不能承受‘一年半’的经济停顿,需要针对当前实施的社会隔离措施制定‘退出’计划。”

  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当天宣布,该州决定自5月11日起逐步恢复商业活动,具体细则将于5月8日公布。目前该州第二次实施的社会隔离措施将于5月10日结束。

  截至目前,巴西已有巴西利亚联邦区、圣埃斯皮里图、戈亚斯、圣卡塔琳娜等10个州(区)采取措施放宽居家隔离要求。(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