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被遗忘的人们》展现澳大利亚华人被遗忘的历史

2020年04月24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澳新军团日特别纪念:新书展现一战中的澳大利亚华人被遗忘的历史

  中新社悉尼4月24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一年一度的澳新军团日(ANZAC Day)前夕,讲述一战中澳大利亚华人将士故事的新书《被遗忘的人们》,24日在线举行发布会。200余人受邀参与了此次线上直播发布会。

  疫情之下,这场特别的“云发布”邀请到澳大利亚总督戴维·赫尔利担任特邀推荐嘉宾。赫尔利在推荐辞中表示,《被遗忘的人们》不仅讲述了一战期间澳新军团中华人将士不为人知的英勇故事,并且让更多的人知晓、铭记并尊重澳大利亚华人的历史与贡献。他认为,本书的出版对当今澳大利亚社会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

  本书作者、军事史学家威尔·戴维斯在发言中提到,疫情冲击下的澳新军团日是最适合我们反省回望的时刻。澳大利亚应该承认并铭记包括华人群体在内的无数海外移民对澳所做的贡献与牺牲,他们是澳大利亚世代传统与集体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澳大利亚社会也应该包容并欢迎他们成为ANZAC家庭的一份子。

  本书发起人、慈善家黄汝宁致辞时表示,如果说一战和二战分裂了世界,那么作为“另一场战争”的新冠疫情则应当让不同国家和人民更加团结。他特别提到该书对澳大利亚华裔新移民及年轻华人群体的非凡意义,并期望有人能够将目光投向华人以外的印度、斐济、埃及等其他少数族裔群体,将这些同样为澳大利亚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的勇气与精神公之于众。

  《被遗忘的人们》一书已于近日以中英双语由威尔金森出版公司出版发行,经授权特别使用朱雀艺术代理中国当代艺术领军人物方力钧的重要作品作为该书封面。(完)

【责任编辑:罗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