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赴马抗疫医疗专家组和马来西亚民众在线交流抗疫

2020年05月01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翁清玉(前排左二)为专家组签名留念。 陈悦 摄
翁清玉(前排左二)为专家组签名留念。 陈悦 摄

  中新网吉隆坡4月30日电 (记者 陈悦)应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邀请,刚从沙巴赶回吉隆坡的中国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30日和马来西亚民众在线交流,分享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为马来西亚民众答疑解惑。

  记者在现场看到,马来西亚民众提问踊跃,有华校老师求教学校防疫措施;有民众提问如何更合理运用中药抗疫;也有民众询问长途旅行应注意的防范措施。专家组一一详尽地予以解答,有的问题还有多位专家从多方面给出答案。

交流活动现场 陈悦 摄
交流活动现场 陈悦 摄

  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署理总会长翁清玉表示,中国以中西医药结合抗疫的手法加强疗效,为世界抗击疫情“开阔了视野”,华总呼吁马来西亚卫生部与马来西亚中医组织配合,探讨中西医合作方案。

  翁清玉同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蔓延期间,马来西亚的华团纷纷组织为中国抗疫筹款和筹集医疗防护品。而今,中国也及时提供医疗物资援助,缓解马来西亚医院物资短缺的困境。随后,中国又派遣抗疫医药专家组来马参访,与马来西亚相关医院医疗团队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华总对中国的支持致以敬意;对从中体现的马中两国友好合作表示欣慰。”

翁清玉(左五)、刘东源(左四)等出席交流活动。 陈悦 摄
翁清玉(左五)、刘东源(左四)等出席交流活动。 陈悦 摄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介绍,专家组为此次与马来西亚民众交流做了充分准备。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帮助马来西亚民众掌握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坚定打败疫情的必胜信心。(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