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面临严重衰退

2020年05月14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面临严重衰退

  中新社伦敦5月14日电 (赵星一 张平)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3日公布,英国2020年第一季度GDP下降了2%。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称,“英国经济正面临着严重衰退。”

当地时间5月11日,英国伦敦,出行的市民坐在伯爵法院站的长凳上。
当地时间5月11日,英国伦敦,出行的市民坐在伯爵法院站的长凳上。

  数据显示,服务业下降1.9%,制造业下降了2.1%,建筑业下降了2.6%。3月份暴跌了5.8%,为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GDP下降。英国经济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萎缩。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到3月为止的三个月中,几乎所有行业都受到严重打击。”3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已影响到几乎所有经济领域,整体经济在一个月内下降的幅度,几乎与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的18个月下降幅度相同。

  苏纳克警告称,最新经济数据显示,英国实行“封锁”抗“疫”措施起,经济活动创纪录下降,整体经济面临“重大衰退”。“我们已经知道很多公司破产,很多人失去了工作,这很令人伤心。我们看到了已发生通用信贷索赔情况,经济衰退实际上已经发生了。”

  自从新冠肺炎暴发以来,英国政府一直采取发钱、贷款、补助等各种方式,支付了大量劳动力的工资,并为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帮助全英国境内各类企业,力图以此拯救英国经济。此举虽然暂时拯救了大量中小企业,但也给政府带来了巨量财政负担。

  英国商会经济学负责人苏伦·提鲁(Suren Thiru)担忧称,“新冠病毒袭击英国经济的速度和规模是空前的,这意味着第一季度的下降,很可能继而进一步收缩第二季度的经济活动。”

  英国经济学家预计,英国第二季度GDP可能会有两位数的下降,将出现更为严重的经济衰退。(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