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马抗疫故事:马来西亚小朋友画漫画鼓励中国医护

2020年05月15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大使讲述中马抗“疫”故事:马来西亚小朋友画漫画鼓励中国医护

  中新社吉隆坡5月15日电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近日在接受马来西亚当地媒体采访时,讲述了多个疫情暴发以来中马两国携手抗“疫”的动人故事。

  这些故事中,让白天“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位马来西亚小朋友Petrina写给自己的信。这位小朋友在信中写道,通过新闻看到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中国医护人员们十分辛苦,感到非常心疼。她还附上了自己画的漫画,为中国医护人员和中国人民加油,鼓励他们坚持下去。

  白天说,稚嫩朴实的文字和图画背后是小朋友“宝贵的心意”,“让我们由衷地感到温暖和鼓舞”。他亦给这位小朋友回复了感谢信,并邀请她及家人在疫情后访华。

  白天回顾,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常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两国民间制作的情真意切、打动人心的加油视频和公益歌曲,“深受感动”。“在这样的艰难时期,这些暖心的举动不仅是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有力声援,也为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共同战胜疫情。”

  他亦介绍,在中马合作抗“疫”的过程中,两国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分享经验、互通有无。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最困难的时刻,马来西亚政府、企业、民间团体都以各种形式为中国捐款捐物。作为全球橡胶手套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马政府从厂家调货加之社会各界捐赠,大批手套以最快速度运至中国,可谓“雪中送炭”。

  在马来西亚抗疫遇到物资紧张之际,中国政府也援助大量马方急需的物资,为马方抗“疫”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支持。

  不久前,中国医疗专家组刚结束在马行程。白天在受访时表示,专家组此行行程充实,效果显著。专家组分享了中国抗疫的经验及做法,相信将为马来西亚成功抗击疫情提供有益参考;中国专家们也通过交流,获得了马来西亚抗疫的成功经验。双方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达成共识,未来将在应对疫情及其他医学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针对西方某些媒体对中国驰援别国抗疫的不友善言论,白天表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文化重情谊、念恩情的体现。这场疫情让我们认识到,世界各国休戚与共、命运相连,人类事实上结为了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或个人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现在是合作抗疫的时候,不是无端指责的时候。只有抛开偏见成见,真诚携手,人类才能赢得共同战疫的胜利。

  白天说,中马友好扎根于两国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深耕于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厚植于两国坚实的合作基础。中马关系“基础深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