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日本6月将在多地实施大规模抗体检测

2020年05月1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东京5月15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15日的记者会上宣布,6月起将在多地实施总计约1万人规模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资料图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悉,取样地既有感染病例较多的东京都、大阪府,也有感染病例较少的宫城县。在上述三地每地随机选取约3000名民众进行抗体检测,用以推算不同地区的感染情况及抗体携带状况等。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此前为调查5家公司生产的试剂盒性能,厚生劳动省于4月下旬以东京都及东北地区献血血液为对象进行了抗体试验分析。其中,东京都500份样本中有3份检测出抗体,相当于总数的0.6%;东北6县500份样本中有2份呈阳性,比例为0.4%。

  此外,在尚无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去年于关东甲信越采集的500份血液样本中有2份呈阳性,比例为0.4%。据悉由于检测存在误判的可能,不同试剂盒的结果也存在差异,因此有专家评价称,“由此次人数较少的检测提出的抗体携带率并不妥当”。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5日18时30分,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累计确诊达16249例,死亡人数为727人。(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