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外交部:谎言重复千遍还是谎言

2020年05月17日 08: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外交部正告美方官员甩锅没用:谎言重复千遍还是谎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谎言重复千遍还是谎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美方官员近日再次表示,中国拒绝分享保护美国人民安全所需的信息,导致疫情蔓延,呼吁中方保持透明。对此,在今天(14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谎言重复千遍也还是谎言,希望美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回应本国人民的关切,而不是一味甩锅推责。

  赵立坚表示,关于美方个别政客不断指责中国没有及时分享信息、不透明,延误导致疫情扩散,我们已经多次详细介绍了中方应对疫情的时间线,事实一清二楚。

  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我也看到媒体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于12日在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在中国于12月31日向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通报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信息的两天后,也就是早在1月2日,美国疾控中心就同中方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科学层面的探讨,双方的沟通非常好。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管理局(BARDA)前主任里克·布赖特博士于13日公布将向国会提供的证词称,他1月曾提醒美国要做好应对新冠病毒的准备,但该部领导层对此不屑一顾,不愿采取必要的紧急行动。

  赵立坚指出,美方处理这场危机究竟怎么样,美国国内有很多报道和讨论,美国人民也有切身体会,也有不少质疑并担忧美国政府是否及时有效应对疫情的声音。

  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我们希望美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回应本国人民的关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好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不是一味甩锅推责。(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