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会启幕在即 全国政协委员贴民情盼发声

2020年05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会综述)两会启幕在即 全国政协委员贴民情盼发声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马秀秀 杨程晨 常涛)“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点,汇集众智,增进共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要。政协委员应积极主动发声,回应关切,融通中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这样说。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21日下午拉开帷幕。目前,全国政协委员们已陆续抵达驻地。张连起是鸿府大厦驻地迎来的首批报到委员之一。

  委员们都在关注什么?记者通过采访梳理发现,委员们提案普遍根植其从业领域,贴合当下关切,从多方面为民“代言”。

  张连起的提案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六稳”“六保”、减税降费等话题展开。对于疫情后经济复苏政策,他把建议总结成了四句话:把该减的税减下去,把该降的费降到位,把该压的支出压到底,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张连起说,本次政协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之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的背景下召开的,围绕重大疫情防控与国家治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将是本次会议的两大焦点。

  与张连起同一天前往驻地报到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甄贞。

  甄贞共带来五项提案,既关注跟普通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农贸批发市场规范化发展问题,也关注了网络社交平台中未成年人犯罪、疫情期间公民个人信息收集与保护等新问题、新现象。

  针对网络社交平台中未成年人犯罪问题,甄贞建议,要加强平台主体责任,通过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加大对网络社交平台的监管力度。

  北京友谊宾馆的网络视频采访间于20日投入使用。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成为该驻地的首位受访委员。

  她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更好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是大家都很关注的议题,希望能够通过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的议案提案看到更多利好政策出台,更好地加速中国经济的发展。

  今次会议,李微微带来了两份联名提案,一是加强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二是全面脱贫后的持续巩固脱贫工作。

  “此次抗疫中,中医药充分体现了疗效突出、费用节约等多方面优势。而中医药目前尚未在养老服务领域充分发挥作用。”当接通记者电话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安阿玥刚好抵达北京会议中心驻地的房间。

  一直以来,安阿玥都很关注养老问题。今年两会,他的提案主要围绕将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展开。“藉此,希望能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养老服务。”

  对此,他亦在提案中建议,由中医药管理部门牵头,明确中医健康养老服务内容,大力倡导中医健康养老服务;通过多渠道,培育中医健康养老护理服务专向人才;同时推广优质的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培训模式。

  “感觉民生问题是今年两会的重要关注点。”安阿玥表示,期待国家发展越来越好,而作为政协委员,自己会积极建言,让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