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在京港人:期待涉港国安立法护航香港安全与未来

2020年05月28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会速递)在京港人:期待涉港国安立法护航香港安全与未来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李晗雪 刘大炜 张舵)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数位在北京工作学习的香港同胞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涉港国安立法决定的通过,令他们对香港的未来感到安心。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会长冯国佑表示,过去一年香港时有暴乱事件发生,令他心不能安,为在港家人、也为香港忧心。

  冯国佑表示,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协会的会员都很期待中央和特区政府能尽快出台有效措施,止暴制乱,因此非常乐见涉港国安立法决定通过。“相信香港很快就会恢复正轨,我们在内地的港人也可以更安心。”

  他说,期待、也相信涉港国安立法可以让更多香港人强化国家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协会也会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对香港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

  在北京就读法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古熙雯说,作为学法律的学生,对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十分支持,“这是在保护香港的同时,也保护了我们的国家。”

  古熙雯并表示,她认为因逃犯条例引起的风波本身就是不合理的。而风波发生以来,她一直不太敢回香港,心中却很想与家人团聚。古熙雯说,涉港国安立法决定通过后,相信能让香港拨乱反正、恢复秩序。

  “我认为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是理所当然的。”在北京经商的香港企业家廖启民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保障国家安全的法律。若没有这样的法律,国家安全就会受威胁。“我们自身、家庭乃至社会就没有了安全保障,岂不是更令人担忧!”

  廖启民说,女儿刚好今年要上初中,本想让她回香港读书,但香港的社会事件令他对香港教育心生疑虑。他谈到,世界在不断进步,国家也在近二三十年高速发展。为了香港的长远利益,香港需要重新定位、重建核心竞争力、重整产业结构,“重拾香港人的拼搏精神,这颗东方之珠才能凤凰重生。”

  贝克林科技有限公司CEO邓兆堃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香港的乱象对他本人和在港的家人都有很大负面影响。他说,作为普通百姓,希望能安居乐业,但香港的暴力犯罪分子却多次对普通民众造成伤害、且愈演愈烈。普通市民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遑论经济发展。

  邓兆堃因此认为,此次通过的决定会对香港当前局面有很大改善。他说,香港是法治城市,是拥有言论自由的地方,但不容忍任何以所谓“自由”为借口、分裂国家和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邓兆堃认为,涉港国安立法是香港市民迫切所需,相信在中央政府的领导、帮助下,香港一定能够走出阴霾。(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