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际客运航班调整后如何做好防疫工作?民航局回应

2020年06月04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4日发布《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的解读,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8日起对现行国际客运航班“五个一”措施进行调整。调整后,民航局会同相关部委制定了一系列风险防范措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要求所有中外航空公司必须严格执行民航局发布的《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严格落实民航局、海关总署发布的《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中的相关要求。

  第二,要求各航空公司申请航班计划时,提供口岸机场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出具的《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确认函,以确保口岸城市具备接收国际航班及旅客的综合保障能力,防止航班入境地点过于集中。

  第三,结合实际输入风险实施航班量的动态调整,对所有航班采取奖励和熔断措施,这也是此次调整措施的最大亮点。奖励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如果连续3周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则允许其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2班。熔断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在所运营国际航线上的单个入境航班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则该航司该航线航班暂停1周,若达到10个,则暂停4周。另外,调整版“五个一”措施实施4周后,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综合评估,根据综合评估结果研究后续增加航班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