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政府选定5家疫苗生产候选公司 多国发生集体感染事件

2020年06月04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政府选定5家疫苗生产候选公司 多国发生集体感染事件

  中新网6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18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53万例,累计死亡逾38万例。多国着手推进疫苗研发;欧洲疫情趋稳,意大利对多国开放旅游;韩国集体感染事件频发;美国抗议活动蔓延,专家忧疫情再暴发。

    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一家口罩工厂参观时,无视工厂车间的提示,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了视察活动。
    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一家口罩工厂参观时,无视工厂车间的提示,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了视察活动。

  美政府选定5家疫苗生产候选公司

  德法意荷将合作研制疫苗

  目前,全球多国着手推进对新冠疫苗的研发。据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已选定5家公司作为生产疫苗的最终候选人,以尽快实现疫苗生产与分销。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已超185万例。

    当地时间6月1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艺术家们手持红色气球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离世的人们。
    当地时间6月1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艺术家们手持红色气球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离世的人们。

  在巴西,2000人报名参加了英国牛津大学开发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目前,巴西确诊病例达58万例,仅次于美国。

  在欧洲,荷兰将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合作研制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四国“将共同探讨那些最有希望的方案”,目的是在欧洲本土研制出疫苗,为欧盟成员国以及非洲低收入国家提供足够的疫苗。

  土耳其和俄罗斯也将合作进行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两国研究人员将在6月4日举行视频会议,进行进一步讨论。

  此外,日本政府决定,将出资3亿美元支持疫苗的研发与普及。

    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当地时间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意大利“重新开放”

  欧洲多国放宽入境禁令

  与此同时,欧洲疫情持续缓解,多国宣布放松入境禁令。意大利累计确诊逾23万例,该国自6月3日起开放跨大区旅行,并允许欧盟和申根区国家及英国游客不受限制入境。

  同日,德国政府决定,将从6月15日起取消针对欧盟除西班牙外,其他成员国的旅行警告。但德外长马斯同时表示,如果某个国家或地区一周内平均每10万居民中出现50个新增感染者,旅行警告将重启。

  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3日也公布了第三阶段“解封”措施,其中包括从6月15日起,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开放边境。政府同时敦促民众遵守公共卫生要求并保持社交距离。

    当地时间6月1日,民众在美国纽约街道游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现场警察严密管控。
    当地时间6月1日,民众在美国纽约街道游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现场警察严密管控。

  集体感染事件频发

  疫情叠加抗议或加剧病毒传播

  然而,在各国逐渐解封的同时,聚集性感染事件仍频频发生。近期,由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蔓延至多国,也引起卫生专家对新一波疫情来袭的担忧。

  截至6月4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39例确诊病例,其中36例来自首都圈地区。虽然此前的梨泰院夜店与富川物流中心的感染情况有所缓解,但6月以来,首都圈地区教会聚集性感染持续发酵,使得该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四天超过30例。

6月3日,柏林市中心一家精酿啤酒吧的顾客坐在街边饮酒。每桌顾客均保持了1.5米以上的距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6月3日,德国柏林市中心一家精酿啤酒吧的顾客坐在街边饮酒。每桌顾客均保持了1.5米以上的距离。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哥廷根市近日发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已导致105人确诊感染。由于密切接触者中有很多儿童和青少年,哥廷根市暂时关闭全部学校和日托机构,并禁止市民从事接触性运动和团队运动。

  此外,近日,以色列共有261名师生确诊感染新冠,51所学校被关闭。6月3日一天之内,又有3005名学校师生被隔离。以色列教师工会主席戴维向政府呼吁,重新恢复学校的远程教育。

  而因弗洛伊德而起的抗议活动已经从美国蔓延至加拿大、法国、英国等国家。许多卫生专家担忧,示威造成人员大量聚集,恐引发新一波疫情。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史教授霍华德·马克尔还称,抗议期间喊口号或加速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