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新冠确诊人数超660万 全球疫苗峰会筹资88亿美元

2020年06月0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募资88亿美元来源:央视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确诊人数超660万 全球疫苗峰会筹资88亿美元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4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416828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日11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663万,其中39万多人死亡。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市民在圣马特奥县索耶营地步道上享受阳光。当日,湾区“居家令”开始适度“松绑”,部分行业和设施重新开放。圣马特奥县23个公园中的13条步道亦在此列,进入步道的市民必须与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市民在圣马特奥县索耶营地步道上享受阳光。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确诊人数超187万 专家建议检测抗议者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日11时33分,美国累计确诊1872660例,累计死亡108211例。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4日表示,因弗洛伊德之死而在美国全国范围内爆发的抗议活动给新冠病毒传播提供了“温床”。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在未来几日应对所有参加抗议的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雷德菲尔德表示,随着美国全部州已经进入“重启经济”阶段,他非常担忧民众过快放松将导致疫情反弹,并告诫民众在现阶段仍需“尽最大努力”遵守戴口罩等相关抗疫准则。

当地时间5月11日,英国伦敦,出行的市民坐在伯爵法院站的长凳上。
当地时间5月11日,英国伦敦,出行的市民坐在伯爵法院站的长凳上。

  英国强制乘客戴口罩 德国哥廷根恢复管控

  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线主持的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4日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携手合作。峰会共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筹资88亿美元。

  英国政府4日宣布,将从6月15日起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英交通大臣表示,当疫情封锁措施进一步放松时,预计公共交通乘客人数会大幅增加,因此必须采取一切预防措施。

  受确诊超过百人的聚集感染事件影响,德国哥廷根市4日再度恢复此前实行的若干严厉防疫措施,并将实施大规模新冠检测。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提醒公众,在出现特效药和疫苗之前,仍有必要继续遵守防疫要求。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4日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7月14日香榭丽舍大街国庆节阅兵式取消,庆典仪式将在协和广场举行。今年的庆典仪式包括飞行表演、向抗疫医护人员致敬等环节。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4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8831例,累计确诊441108例。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4日说,该市有关戴口罩的规定将一直实施到能够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为止。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韩国。
    图为疫情下的韩国。

  韩国集体感染事件增加 伊朗单日新增创新高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5日通报称,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39例确诊病例,其中34例来自首都圈地区。继首都圈教会小规模集会发生集体感染后,近日老年人健康用品销售企业也发生了集体感染。

  据NHK电视台统计,日本4日新增确诊病例47例,累计确诊17078例。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14例感染途径不明。

  伊朗卫生部4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574例,创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由于疫情反弹,伊朗政府表示在考虑重新收紧防控。

  约旦政府4日宣布,将从6日起进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恢复境内大多数商业和公共活动。据约旦卫生部当天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8例,累计确诊765例。

  据马来西亚卫生部4日消息,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77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新增病例大多是一处移民局拘留设施的在押外国公民。

    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两名行人从一家关闭的大型购物中心前走过。当下,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继续实施社会隔离措施,圣保罗街上行人车辆渐多,但大部分商店仍关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两名行人从一家关闭的大型购物中心前走过。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巴西单日确诊人数超3万 南非延长国家灾难状态

  巴西卫生部4日晚称,当天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0925例,累计确诊614941例。巴西参议院当天通过了在全国所有公共场合都要戴口罩的法案。

  秘鲁是拉丁美洲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巴西。秘鲁4日新增确诊4284例,累计确诊达183198;新增死亡137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5031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4日18时,非盟54个国家共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超过16.3万,死亡4600余人。

  南非4日新增确诊病例3267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40797例。在3月15日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将满三个月之际,南非政府决定延长这一状态至7月15日。(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