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英极右分子示威酿冲突 首相:种族歧视无容身之所

2020年06月1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英国反种族歧视示威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逾千名极右分子和流氓混混趁机捣乱,113人遭警方逮捕。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道,“种族歧视的暴徒在社会没有容身之处,攻击警察的人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6月7日,上万英国民众不顾“保持2米社交距离”规定,聚集在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前,举行抗议美国非裔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游行示威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6月7日,上万英国民众不顾“保持2米社交距离”规定,聚集在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前,举行抗议美国非裔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游行示威活动。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极右分子冲击警方 113人遭逮捕

  报道称,13日上午,许多极右分子和流氓混混朝特拉法加广场走去,其中不少人是从全英各地赶来“保卫丘吉尔雕像”的极右分子,有些则属于足球流氓组织。他们中很多人没穿上衣,手拿啤酒瓶,已经喝得烂醉。警察在特拉法加广场外面设立路障,禁止挑事者混入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者。

  然而,在现场,许多极右分子做出纳粹手势,反复冲击警察设置的路障,趁乱攻击警察,向警察丢水瓶、罐头,点燃烟雾弹和烟花,导致23名警察受伤。一些捣乱者绕过警方防线,冲进特拉法加广场,挑衅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者。

  警方原本设定当天下午17时清场,但时限过后,还是有不少极右分子逗留。警方最后逮捕了113人,罪名包括破坏和平、扰乱秩序、袭警、持有攻击性武器、持有A类毒品、酒后闹事等等。

  约翰逊:种族歧视无容身之所

  随后,约翰逊强烈谴责极右分子,在社交媒体上警告称,“种族歧视的暴徒在社会没有容身之处,攻击警察的暴徒将会受到法律严惩。如今的示威和游行已经被暴徒绑架,且违反社交距离规定。”

  同时,内政大臣帕特尔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骚乱现场的视频,称“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行径。任何形式的暴力和损毁公物都应该被法律严惩。对警察使用暴力尤其不可接受。”帕特尔还提醒称新冠病毒仍是健康威胁,她呼吁所有人回家,停止传播病毒,拯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也指出,“数百万伦敦人都对极右分子展现出的无耻暴力、亵渎和种族主义行为感到恶心,幸好警方出色地控制了局面,谢谢你们。”

  工党党魁斯塔默也发声力挺警察,“对警察使用任何暴力都是不可接受的,没有例外。”

  约翰逊此前多次以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为由,呼吁示威者不要上街。目前英国疫情数据尚未出现反弹迹象,每日新增确诊保持在1500例左右。当局决定英格兰非必要商店可从6月15日起开放。

  约翰逊14日鼓励民众“有信心地出门购物”,财政大臣萨纳克则暗示,可能会将2米的社交距离缩短至1米,他还称“这一决定是由政客而非科学家决定”,引起外界批评。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