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落幕

2020年06月24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落幕

  中新社金边6月24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6月24日,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经过三轮的多地“视频角逐”后揭晓,来自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的林美金摘取了本次决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承办,选手通过预选赛“视频展示、远程问答、网络评选”,最终13位选手分别通过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和棉芷大学汉语教学中心、国立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金边皇家大学DHY汉语教学中心进入当日的视频决赛。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发贺信表示祝贺。王文天在贺信中表示,疫情当前,中柬两国同呼吸、共患难,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比赛诠释了“天下一家”的核心要义。希望老师、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以大赛为契机,不断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深化中柬传统友谊、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

  决赛分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通过视频向评委讲述各自与汉语结缘的故事,其中,亚欧大学的赵同学则特别提及在全球防范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中国为世界提供了经验和援助,赞扬中国展现了“天下一家,世界大同”的精神。

  在第二轮才艺展示中,选手们以丰富多彩的书法、舞蹈、乐器弹唱等表演形式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抒发对中国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在第三轮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通过视频向评委展示了扎实的汉语功底,涵盖汉语、文化、历史、地理、国情、科技等多方面。

  赛后线上采访中,林美金表示没想到自己能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称自己的梦想就是去中国留学。来自马德望孔子学院的莫玉雅选手表示,第一次穿上汉服唱歌比赛,希望去中国留学能梦想成真。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表示,“汉语桥”比赛由“线下”转至“线上”热度不减,更多的柬埔寨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柬文化交流和传递友谊的重要桥梁。

  据介绍,2002年首次启动“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后,已有154个国家近150万名学生参与其中,成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的国际赛事。(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