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特朗普团队将福奇归入“敌营”?驻日美军成防疫漏洞

2020年07月13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13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3日19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293万例,累计死亡逾56.9万例。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遭特朗普团队“诋毁”;墨西哥死亡病例升至全球第四,部分国家病例反弹;多国加强经济刺激计划。

  美佛州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特朗普团队将福奇归入“敌营”?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330万例,累计死亡超13.5万例。美国纽约市12日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这是该市约四个月来,单日死亡病例首次为零。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时,被拍摄到戴着口罩。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时,被拍摄到戴着口罩。

  相比之下,在疫情重灾区佛罗里达州,12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5000例,创该州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据当地媒体报道,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医院床位已达到可接纳极限。

  卫生专家普遍认为,全美各地仓促重启经济、防控措施不到位等是近期美国疫情大幅反弹的重要原因。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坦言,美国在确认无症状感染者和年轻群体中病毒传播方面存在问题,未能及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防疫团队一名成员12日表示,福奇在提出防疫建议时,“未必会把整体国家利益放在心上”。美媒称,特朗普顾问日前向新闻界“放料”,欲诋毁福奇,福奇似乎已被视为“敌方阵营”的人。

  对此,曾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的西贝利厄斯说,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研制新冠病毒疫苗的过程中,诋毁福奇和其他科学家的行为“可能非常、非常危险”。

  驻日美军基地成日本防疫漏洞

  墨西哥死亡病例升至全球第四

  一些国家在逐渐解封的过程中,疫情出现反弹。韩国13日通报新增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境外输入病例数自3月25日以后,时隔110天再创新高。

    当地时间7月11日,东京年轻人聚集地涩谷街头,人流密集。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7月11日,东京年轻人聚集地涩谷街头,人流密集。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美军驻冲绳基地近来出现集体性感染,确诊病例总数已达71例。由于担忧疫情扩散,冲绳县12日紧急为相关人员实施了病毒检测。分析人士指出,驻日美军进出日本“来去自由”,导致冲绳县方面无法掌握美军基地内人员感染的一手信息,驻日美军基地已成日本防疫的一大漏洞。

  希腊马其顿西部地区的病例激增,度假胜地哈尔基迪基的一处儿童夏令营也出现新冠病例,加上连日来输入病例不断增加,希腊民众对边境开放后的疫情发展愈发感到担忧。

  根据墨西哥卫生部12日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增至35006例,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第四多的国家,但该国总统洛佩斯仍呼吁重新开展经济活动。

  多国加强经济刺激计划

  石油需求正回归正常

  为恢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各国政府正进一步实施刺激性政策。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2日表示,她相信美国议员可以在延长失业救济和失业保险方面找到折衷方案。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曾表示,延长发放额外的失业救济不会有什么作用,这项救济方案将于7月31日到期。

    当地时间7月7日,受新冠疫情影响,在阔别3个多月之后,迪拜重新向海外旅客开放,持阿联酋有效签证的外国旅客即日起即可入境。图为迪拜地标建筑五星级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7月7日,受新冠疫情影响,在阔别3个多月之后,迪拜重新向海外旅客开放,持阿联酋有效签证的外国旅客即日起即可入境。图为迪拜地标建筑五星级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重新开放。

  中东多国政府也不断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复苏。阿联酋迪拜政府近日宣布推出新计划,支持本地商业活动恢复,疫情发生以来总投入约17.15亿美元。

  埃及规划部长赛义德12日表示,为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埃及政府2020至2021财年财政预算中,卫生、教育、住房、交通等领域支出同比增加70%。

  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官员称,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这个石油生产国联盟正在敦促其成员及盟友,从8月份开始增加石油产量。有迹象表明,在新冠病毒相关封锁逐步解除之后,需求正在回归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