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多批香港市民赴美国驻港总领事馆 抗议美国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2020年07月15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于14日签署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同时签署行政命令结束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多批市民15日到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递交抗议信,谴责美国在当日签署制裁香港的法案,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当日下午,共3批市民前往位于中环的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抗议,他们手持“强烈谴责美国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立即停止粗暴无理干预中国内政”等横幅,并高喊“停止霸权主义”等口号,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和一项行政命令,撤销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市民代表杨先生表示,美国的行为是恶意诋毁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粗暴干预中国内政及香港事务,美国威胁对香港的制裁,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他说,香港国安法完全符合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并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制度及法律保障,美国以民主为借口针对香港国安法,只会显示美国的霸权主义。

  市民代表杨小姐批评,美国不停对香港国安法指手划脚,目的就是要破坏香港稳定。她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势力无权干涉,美国即使用尽各种无耻的手段,也不会令香港屈服。(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