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政府吹嘘防疫成就被指“可笑” 多国出手拯救经济

2020年07月16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16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18时35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357万例,累计死亡逾58.4万例。美政府吹嘘死亡率未增是防疫成就,被批“可笑”;面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多国政府纷纷出手拯救;全球身陷疫情“泥沼”的同时,多项国际赛事被迫延期,举办前景也并不明朗。

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人开车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人开车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可笑!白宫吹嘘防疫成就遭批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近350万例,死亡超13.7万例。近日来,美国疫情形势持续恶化,统计数据显示,近7日美国平均日增病例数已经超过6万例,50州中有41州新增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然而,在此情况下,白宫方面却认为,确诊病例数增长而死亡率未增长的情况,是美国防疫工作的成就。对此,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拉卡尼诺表示,这样的说法很“可笑”。同时,他还认为,死亡通常出现在感染后好几周,而现在刚过去两三周,所以一段时间后死亡率会出现上升,因此,白宫的说法属于罔顾事实。

  除美国外,目前确诊病例数排在二、三位的巴西和印度,疫情形势也在急速恶化。截至当地时间7月15日18时,巴西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924例,累计确诊增至1966748例;而在印度,截至当地时间16日早上8点,该国单日新增首次超3万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升至968876例。

    资料图:疫情下的澳大利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资料图:疫情下的澳大利亚。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拯救!多国出手促进经济复苏

  受疫情影响,全球多国的经济遭受了严重冲击。目前,多国政府正在通过拨款、补助等方式,以促进经济复苏。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6日表示,联邦政府将与各州一共拿出25亿澳元开展两大就业计划,包括扩大和延长学徒工的工资补贴,以及与各州达成协议,双方各出资5亿澳元,开展Job Trainer计划,帮助中学毕业生和失业者参加短期课程培训,以帮助重建经济并降低失业人数。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宣布,政府将再投入1000亿欧元用于经济复苏,主要涵盖工业、生态、文化、教育等领域。此前,法国政府已投入4600亿欧元应对疫情、扶持经济。马克龙还表示,政府不会加税,因为这不是解决经济危机的办法。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表示,为了推动经济发展,政府将向以色列18岁以上公民发放补助款,以减轻疫情危机造成的财务压力。补助款计划在得到副总理甘茨的支持后,将在几天之内通过国家保险协会实施完成。

  而在阿根廷,该国政府目前也正在为餐饮、美发等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商讨有针对性的经济政策,帮助他们顺利渡过危机。

    资料图: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场馆日本国立竞技场。
    资料图: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场馆日本国立竞技场。

  延期!那些被推迟的国际赛事

  同样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还有各大国际体育赛事。

  早在3月下旬,2020东京奥运会就因疫情被迫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7月15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如期举行。不过,国际奥委会此前也曾表示,如果2021年不能举办,将直接取消本届奥运会。

  巴赫还透露,原定于2022年10月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行的第四届夏季青年奥运会,被推迟到2026年举行。

  7月1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程,揭幕战将于2022年11月21日打响,决赛于12月18日进行,为期28天。不过,此次世界杯的预选赛受疫情影响已被推迟,而且举办国卡塔尔的新冠感染人数仍在上升,能否如期举办仍然存在疑问。

  除此之外,原定于2020年6月举行的欧洲杯,推迟到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原定于2021年1至2月举行的非洲杯,推迟到2022年1至2月举行;而原定于2020年3月22日至29日举办的釜山世乒赛,更是多次延期,目前定在2021年2月28日至3月7日举行。这些赛事延期后能否顺利举办,也仍将取决于全球的疫情形势。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