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在安哥拉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力保障香港繁荣稳定》

2020年07月29日 21: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据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官网消息,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在安哥拉《国家报》发表题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力保障香港繁荣稳定》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香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已经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实施。我想向安哥拉朋友强调的是,“一国两制”始终是香港治理的基本方针。这次立法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制度保障。香港基本法规定,香港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这部立法将更好地给予保障,而不是改变这一点。法律旨在惩治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和个人,有助于阻止外国势力干涉香港内部事务,切实保障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及自由,而不是改变“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中国政府通过基本法作出的承诺。相信包括安哥拉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都对维护本国安全的重要性十分理解,也赞同国家安全立法属于国家的立法权力,任何国家在这方面享有不可剥夺的神圣权利和自主决定。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问题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近一时期,一些国家和势力以人权为借口,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问题上说三道四,企图通过搞乱香港,进而阻止中国的发展振兴。一些西方国家甚至通过所谓“决议”“法案”,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甚至威胁,这是严重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行为,中国政府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严厉谴责。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这些反华势力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香港的前途和命运应由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来掌握,香港国安法得到广大香港居民广泛拥护,从正式生效以来在香港平稳施行,成为香港繁荣稳定的“守护神”。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对此予以理解与支持。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第44届人权理事会上,53个友好国家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立法机关制定香港国安立法,认为香港特区国安立法旨在维护国家安全,属于中国主权,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很多国家赞同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横加干涉。制定香港国安法的目的是堵塞香港特区在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是有效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维护中国国家安全和特区安全的客观需要,也是各国的普遍做法。

  我们愿和包括安哥拉在内的友好国家一道,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内政,维护好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总台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