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哈萨克斯坦出台法令强制佩戴口罩

2020年07月30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出台法令强制佩戴口罩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30日电 (记者 文龙杰)根据哈萨克斯坦首席医生叶西玛汗别托娃30日签署的命令,自即日起,哈萨克斯坦居民出行,包括户外行走、乘坐车辆必须佩戴口罩。

  该命令具有强制性,违反者将受到执法机构的行政处罚。根据该法令,自即日起,在室内空间(药房、商店、办公室、医疗机构、公共服务机构等)及乘坐车辆和在户外行走时,必须佩戴口罩。健康人员为疑似患者提供帮助及居民出现与新冠肺炎类似症状(体温升高、咳嗽及打喷嚏)必须佩戴口罩。

图为人们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图为人们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据哈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国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2例。在各州市中,首都努尔苏丹新增确诊最多(226例),其次是东哈州(211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206例)。

  哈3月中旬暴发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30日,哈累计确诊87664例,治愈57815例。哈卫生部现将死亡病例的统计数据改为每周更新。最近一次(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累计死亡793例。

  需注意的是,哈卫生部目前公布的疫情数据不包括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类似症状的肺炎患者数据。哈卫生部自8月1日起将把这类患者并入统计。据哈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1日至7月15日,哈全国共登记了逾23.4万例肺炎病例和3327例肺炎死亡病例。

  另一中亚大国乌兹别克斯坦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3例,累计确诊22872例,累计治愈12937例,累计死亡132例。

  乌防疫学专家拉曼诺娃29日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6月份隔离措施的弱化是导致疫情反弹的主要原因。她说,中亚国家的居民喜欢交际,这是积极的民族心理现象,但却是影响疫情防控的不利因素。疫情期间,婚礼、生日宴会、探亲访友等都可能造成疫情的扩散。

  拉曼诺娃呼吁人们承担起对自己和周围人群健康安全的责任,否则“疫情是无法战胜的”。日前,乌政府已决定将正在实施的全国隔离限行措施延长至8月15日。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中亚国家中有四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截至30日累计确诊病例总和为152999例,除哈乌两国外,吉尔吉斯斯坦确诊35143例,塔吉克斯坦确诊7320例。(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