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20年第二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

2020年08月0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吴侃)2020年第二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5日在北京发布。

  中国台湾NOWnews今日新闻、台湾《联合报》、台湾ETtoday新闻云位列2020年第二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港澳台地区总榜前三。新加坡《联合早报》、马来西亚《中国报》、新西兰天维网位列2020年第二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海外地区总榜前三。

  榜单由中国新闻社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联合开展的“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测评项目产生。根据2020年第二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的业务数据发布季度榜单,其排名仅体现各媒体该季度在新媒体平台开展业务的情况和传播效果,其传统业务的规模、实力和表现未纳入测评,并不必然反映媒体的整体实力和地位。

  榜单由“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总榜”“世界华文传媒社交媒体影响力榜”“世界华文传媒网站影响力榜”构成。考虑到媒体所在地区的母语环境,三个榜单按照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地区分别发榜。

  分析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受全球疫情及其他地域性热点新闻影响,世界华文传媒在社交媒体平台的内容生产量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但整体增长动能有所减弱。

  从社交媒体平台生产数据来看,各媒体在Facebook、Twitter、微博、微信四大平台的平均内容生产数量较上一季度分别上升8.7%、21.1%、6.6%、8.1%。从社交媒体平台的互动数据来看,Facebook、微信两个平台的互动情况有所下降。

  另外,2020年第二季度华文传媒网站内容生产量较第一季度有小幅提升,但与2019年第四季度网站内容生产量的峰值水平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为了便于测评项目样本媒体掌握自身的新媒体平台传播数据和传播趋势,样本用户可通过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数据库系统(http://hmdb.chinanews.com/),查询到本媒体榜单具体排名情况,包括新媒体总榜、社交媒体榜以及网站榜的排名及分值;样本用户还可查询本媒体月度传播力具体数据情况,包括月度网站搜索引擎收录增量、用户访问页面数、日均浏览时间、跳出率,Facebook、Twitter、微博、微信等官方账号的发稿总数、点赞数、转发数等。

  榜单通过中国新闻网发布,如有查询需求或反馈意见,可发送邮件至:zxw@chinanews.com。(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