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黎巴嫩总统称将对爆炸事故展开调查 “严惩”肇事者

2020年08月05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黎巴嫩总理:将查明爆炸真相 责任方将付出代价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黎巴嫩总统奥恩就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呼吁黎巴嫩人民团结起来,并表示会对这起事件进行紧急调查,以“严惩”肇事者。

  据报道,5日,奥恩在讲话中向所有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医疗救援人员表达敬意,向所有表达关心和支持的友好国家表示感谢。

  奥恩还说,“我们向所有黎巴嫩人申明,我们决心继续进行调查,尽快揭露所发生的情况,追究肇事者和疏忽者的责任,并对他们进行最严厉的惩罚。”

    8月5日,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红十字会5日表示,贝鲁特港口发生的爆炸,共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在黎巴嫩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之际,多个国家纷纷表达了深切慰问,并称愿意提供援助。图为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地区,土耳其人道主义救援基金会(IHH)成员在爆炸现场协助救援。
    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红十字会5日表示,贝鲁特港口发生的爆炸,共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图为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地区,土耳其人道主义救援基金会(IHH)成员在爆炸现场协助救援。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红十字会5日表示,此次爆炸已造成至少百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另据贝鲁特省省长估计,此次爆炸或将导致25万至30万人无家可归。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款1000亿黎巴嫩镑的紧急救援资金。

  针对此次爆炸原因,黎巴嫩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存放在港口一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