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古巴驻华大使:古中建交60周年 民间文化交流至关重要

2020年08月2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古巴驻华大使品普洱:好喝!越喝越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吴旭 薄雯雯)“中国人常说,每天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21日在纪念古中建交60周年珍藏礼茶交接仪式上说。交接仪式特别设计了品茶、聊茶环节,佩雷拉在品过普洱茶后,还笑着用中文说“好喝!越喝越甜!”

  当天下午,纪念古中建交60周年珍藏礼茶交接仪式在古巴驻华使馆举行。据古巴驻华使馆介绍,今年是古中建交60周年,古巴驻华使馆高度重视纪念古中建交60周年的工作,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手工艺产品,作为赠送两国领导人和友好人士的纪念品,以表达对中国数千年文化的尊敬。

  佩雷拉当天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说,虽然处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但要肯定的是,即便在如此复杂的情况下,中国人民一直都在寻求方法来展现对古巴的深情厚谊,并庆祝古中建交60周年这一重要事件。“60年既是一个甲子的结束,也意味着又一个全新甲子的开启,古中两国60年来从未间断的外交关系的有效性,在时间中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印证。”

  佩雷拉特别对纪念茶品生产制作方——几千户中国茶农表示感谢。他指出,民间文化交流是古中两国关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以普洱茶作为古中建交60周年的特制纪念品,是由于普洱茶具有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和传统工艺特色,并以此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

  中国外交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副司长韩镜、前中国驻古巴大使刘玉琴、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会长王卫华、云南勐海文源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源等出席仪式。(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