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展览亮相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2020年09月1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冉文娟 摄
    “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冉文娟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冉文娟)9月10日上午,“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参观展览并聆听海洋知识讲座,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侨华人。从徐福东渡,拉开中国古代移民的序幕;到早期华侨华人“闯南洋”“做番客”在他国异乡落地生根;再到当代华侨华人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桥梁”“纽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助推者、建设者,华侨华人一直是海洋文明的杰出代表者、实践者。

观众观看展览。 冉文娟 摄
观众观看展览。 冉文娟 摄

  在中国海洋科学研究和探索领域有着众多的归国科学家。一代代海洋科技工作者们,为了海洋强国的梦想,辛勤地耕耘着蓝色疆土,为国家海洋事业付出青春与热血,奉献智慧与汗水。展览以“海洋星球”“丰富的海洋”“神奇的海洋”“探索海洋”和“保护海洋”五大章节,展示归国海洋科学家不忘初心、满腔炽热的爱国情怀,普及海洋知识,带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海洋之美和海洋科学的魅力,希望促进人们关心海洋、热爱海洋,推动中国海洋事业发展。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青岛市人大副主任邹川宁,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吴立新,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中科院海洋所党委委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主任徐奎栋主讲了题为《走向深海,探潜海山》的讲座。

  展览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青岛市侨联、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