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方:今年以来美军侦察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地址码在南海活动已达上百次

2020年09月16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据不完全掌握,今年以来,美军侦察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地址码在南海活动已达上百次,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危险挑衅举动,避免发生海空意外。

  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军侦察机冒用马来西亚民航飞机电子代码,对中国海南岛和西沙群岛进行抵近侦察。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就此表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电子代码是美军惯用伎俩。据不完全掌握,今年以来,美军侦察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地址码在南海活动已达上百次。美方上述行为严重违反国际航空规则,严重扰乱有关空域的航空秩序和安全,严重威胁中国和地区国家安全,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强调,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上述危险挑衅举动,避免发生海空意外。中方将继续同地区国家一道,坚定维护南海航行与飞越自由和安全,坚定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