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驻芬兰使馆举办华侨华人视频座谈会 当地侨领致辞

2020年09月27日 21: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驻芬兰使馆举办华侨华人视频座谈会。来源: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网站
驻芬兰使馆举办华侨华人视频座谈会。来源: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2020年9月25日下午,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以视频方式举办了华侨华人线上座谈会,陈立大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芬中艺术文化协会会长余志锋和其他在芬侨团、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嘉宾出席。余志锋在会上做了发言。

  会议开始,陈立大使做了精彩致辞。陈立大使表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抗疫”是今年的关键词。虽然大家不能像往年一样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但祖(籍)国一直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用“云相聚”的方式共庆祖(籍)国71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有着特殊的意义。祝愿全体在芬侨胞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驻芬兰大使陈立致辞。来源: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网站
驻芬兰大使陈立致辞。来源: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网站

  余志锋表示,非常赞同陈立大使说的,中国抗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中国抗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背后,是无数英雄的无私奉献。这场时代的灾难,我们亲身经历,感受无比深刻。我们有很多感动的好故事说给我们的国际友人听,说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听。

线上座谈会视频截图。来源: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网站
线上座谈会视频截图。来源: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网站

  还有像陈立大使提到的,中国不仅在经济上为世界作出巨大贡献,而且在疫情中也积极贯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思想。中国支持国际合作,对国际抗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很多国家输送抗疫物资和医疗团队,这一点有目共睹。相信中国将来在疫苗研制和其他方面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余志锋表示,在中国的抗疫过程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人民至上,中国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的安危。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对华侨华人的关爱。中国支持芬兰抗疫工作,感谢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为芬兰侨胞发放健康包,开展线上防疫座谈会,和提供其他华侨华人所需要的支持和帮助。记得疫情开始在芬兰爆发的时候,相信很多侨胞和我一样,内心难免会有担忧。使馆一直陪伴我们。虽然我们在疫情期间不能和亲人朋友们正常相聚,但是我们并不感到害怕和孤独。因为使馆一直都在,使馆是我们在芬侨胞的定海神针!

芬中艺术文化协会会长余志锋。余志锋供图
芬中艺术文化协会会长余志锋。余志锋供图

  余志锋说,每份力量都很汇聚到一起,芬兰很多华人团体,个人在疫情期间对祖(籍)国和芬兰本地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援。我自己和协会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觉得非常有意义,也非常为咱们的侨胞们自豪!作为在海外的侨胞,我们对”中国打上半场,外国打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这句话深有体会。因为我们的特殊身份,我们身处异乡,心系祖国。而正因如此,我们在当地国家做好防疫工作也有两层意义:这是对当地人民和自己最好的负责,也是对祖(籍)国最好的贡献!近日芬兰新确诊的新冠病例在逐步增多,芬中艺术文化协会向在芬侨胞又新捐赠了一批防护口罩。希望大家安好!大家将继续打好疫情”下半场”,携手共度难关,也愿为推动中芬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余志锋表示,陈立大使讲话中提到中国的民族精神,此次疫情中国人民向世界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位芬兰朋友经常讲:”Mikä ei tapa, se vahvistaa”,意为”打不死我们的,会让我们更强大”。这句中我们看到了芬兰民族的”Sisu”精神,这和咱们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精神相互映衬。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将很多“不可能”变成了“一定能”。这场疫情,让祖(籍)国,还有我们自己都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