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政府被批政治干预科学抗疫 西班牙处于疫情高风险状态

2020年10月01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10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387万例,累计死亡逾101.2万例。7名美国食药监局前局长抨击美政府干预科学抗疫工作;尽管新增病例未见放缓趋势,印度内政部仍宣布解封第五阶段的系列措施;西班牙目前处在疫情高风险状态;南非于10月重新开放边境。

  美多州新冠患者住院病例创新高

  政府干预食药监局工作遭抨击

  截至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722万例,死亡逾20.6万人。

  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官方网站显示,该州目前接收新冠肺炎引发住院646人次,创历史新高。数据还显示,目前该州仅有18%的病床可用,三分之二的新冠住院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家商铺推出“泡泡帐篷”,以增加顾客之间的社交距离。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家商铺推出“泡泡帐篷”,以增加顾客之间的社交距离。

  此外,美国密苏里州官方网站当天也显示,该州近日创下7月份以来又一次新冠患者住院病例新高,截至9月29日,共1139名患者接受住院治疗。自9月6日以来,密苏里州新冠确诊住院人数日益升高,已经从当时的930人增加至少209人。

  另一方面,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刊发了由7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局长联合撰写的文章。文章抨击特朗普政府干预食药监局的工作,认为这将侵蚀其公信力,会使本已艰难的抗疫工作雪上加霜。这7位前局长呼吁美国政府尊重科学、摒弃意识形态和利益方面的考量,回归科学抗疫的正途。

  德国疫情反弹态势未减

  西班牙处于高风险状态

  新冠疫情严重程度位居全球第二的印度,目前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622万例。尽管新增病例未见放缓趋势,印度内政部9月30日仍宣布解封第五阶段的系列措施:从10月15日开始,电影院将有限度恢复营业、各邦政府也可决定是否重开学校。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8日,印度诺伊达,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Yathartha医院用机器人帮助患者与外界联系。据悉,Yathartha医院治疗了259名新冠肺炎患者,是印度私立医院中治疗人数最多的。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8日,印度诺伊达,印度北方邦的Yathartha医院用机器人帮助患者与外界联系。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近期,德国国内疫情反弹态势未减。截至当地时间9月30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29万。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国民继续遵守防疫规定,并表示自己将竭尽所能避免再度出现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措施。

  而同样遭遇疫情反弹的西班牙,目前处在疫情高风险状态。西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9月30日宣布,西班牙政府将发布命令,对马德里市区和周边其他9个市镇施加新的限制措施,以应对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法国多地开始实施防疫新措施,其中马赛关闭餐厅和酒吧至少15天,巴黎等地的酒吧须在晚上10时前结束营业。新限制措施重挫餐饮业,法国政府宣布为受影响的从业者提供救济金。

  南非10月重新开放边境

  巴西国内航线逐渐恢复

  与此同时,部分国家疫情趋缓,开始进一步放开边境管控,逐渐恢复旅游业。

  南非于10月1日重新开放边境。不过,美、英、法等国家或地区,因被南非政府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等级,经由这些国家或地区出发的普通旅客将被禁止入境南非。

资料图:9月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不少餐厅陆续重新营业。不过出于安全考虑,目前餐厅就餐人数并不多,餐厅摆放毛绒玩具充当食客、增加人气。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资料图:9月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不少餐厅陆续重新营业。不过出于安全考虑,目前餐厅就餐人数并不多,餐厅摆放毛绒玩具充当食客、增加人气。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新加坡也将进一步放宽边境管制,自10月8日起,解除来自澳大利亚(不含维多利亚州)、越南旅客的入境限制。旅客抵达新加坡后,将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巴西媒体报道,近期巴西国内航线数量逐渐恢复,巴西多家航空公司总裁日前表示,在办理手续时的防疫要求,及飞行途中全程开启过滤器更新空气的措施,可以保障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