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德国单日新增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总理府警告称正处于第二波大暴发开端

2020年10月15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总理府警告称正处于第二波大暴发开端

  中新社柏林10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部门15日公布的该国单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6638,创下今年1月底德国确诊首例病例以来的最高值。目前德国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34万。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当天警告称,德国正处在第二波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开端,人们应当避免出游、显著减少人际接触。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5日公布的单日新增为6638例,这是德国国内暴发新冠疫情以来的最高单日新增数,此前最高值为3月28日的6294例。

  7月下旬以来,德国疫情持续反弹。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5日13时许,德国确诊342062人、治愈284541人、死亡9859人。近七日(10月8日-14日)新增30318例,这是七日新增近半年来首次突破3万,已回到3月底至4月初的疫情最高峰时期水平。

  被视作总理默克尔“大管家”的布劳恩当天在德国电视一台早间节目中表示,德国无疑正处在“第二波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开端”。他同时强调,此时能否遏制住感染增长的速度“取决于我们怎么做”。

  针对德国各州当前正在激辩中的“旅行住宿禁令”议题,布劳恩表示,现在不是出去旅行的时候,现在应该做的是大幅减少生活中方方面面的人际接触。

  此前一天,默克尔与各州州长在柏林会谈后宣布实施一系列更为严厉的防疫措施,旨在遏制住疫情进一步升级。但各州和联邦政府围绕“旅行住宿禁令”仍未能达成一致。双方同意等到11月8日再结合届时的疫情发展作出进一步决定。(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