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称普京高度评价俄新冠疫苗 在其接种后将通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俄官员称普京高度评价俄新冠疫苗 在其接种后将通报

2020年11月1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普京高度评价俄罗斯两款新冠病毒疫苗,并称在普京接种疫苗后,将告知此事。当天,佩斯科夫还指出,普京的女儿自己决定当自愿者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资料图:图为在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展示新冠疫苗。
资料图:图为在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展示新冠疫苗。

  据报道,佩斯科夫表示,“您知道,总统高度评价‘卫星’疫苗和‘矢量’中心的疫苗产品,并对第三款疫苗寄予厚望,在他本人接种疫苗后,他会告知此事”。

  佩斯科夫还指出,普京的女儿自己决定当自愿者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他称:“当时疫苗试验进入第二阶段,需要志愿者,于是她成了志愿者。”此前,普京曾于8月指出,他的女儿已经在自己身上测试了这种疫苗,而且她在接种疫苗后产生了抗体。

  目前,俄罗斯的两款疫苗分别为“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以及“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研发的疫苗。

  “卫星—V”疫苗由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于8月11日在俄获得注册。11月11日俄“卫星—V”疫苗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卫星—V”疫苗三期临床数据首次中期阶段分析结果显示,“卫星—V”疫苗有效性达到92%。

  此前于10月14日,普京宣布,俄第二种新冠疫苗“EpiVacCorona”已完成注册。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27日说,俄已开始生产第二种新冠疫苗。

  据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新高,达21983例,累计确诊1880551例;新增死亡病例411例,累计死亡32443例;俄已有18735人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1406903人。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