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向柬方赠防疫物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向柬方赠防疫物资

2020年12月08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金边12月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为进一步增强中柬携手抗击疫情信心,增进两国人民“中柬一家亲”情谊,12月7日-8日,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分别向柬埔寨王国文化和艺术部、旅游部、国家电视台等机构赠送了一批一次性防护口罩、中国壮医药文创系列香囊和绣球。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非遗绣球和文创中医药香囊是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和广西物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推出,款式根据中柬两国民族特色和共同抗疫合作而设计。捐赠这批防疫物品,一是表达对柬埔寨政府和人民与中国携手抗疫的感谢,二是祝愿中柬抗疫早日取得最后的胜利。

  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全彦钢指出,中医药具有悠久历史,在促进人类健康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香囊在中国有上千年的历史,具有净化空气、化浊辟秽、预防瘟疫的作用。此番捐赠不仅加强了与柬埔寨各机构的联系,而且推广了中国传统医药文化与民族非遗文化。

  全彦钢说,未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与广西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中柬双边民族医药医疗大数据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双方立足广西、辐射西南中南、面向东盟,推进中柬医药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推动广西跨境数字医疗业态发展,为中国一东盟医药医疗数字化领域的研发与合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把"健康无国界"理念带进东盟。(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