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8508万例 印度首次批准紧急使用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8508万例 印度首次批准紧急使用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0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8时51分(北京时间4日1时5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40221例,达到83322449例;死亡病例增加12502例,达到183141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1时07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8508万例,达8508885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842455例。

    当地时间12月14日,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一座购物中心门外放置防疫信息提示牌,仅允许预约取货者出入。自该日起,包括万锦市等华人聚居区所在的约克区被划入安大略省防疫级别最高的“灰色地区”,实施至少为期四周的封禁。因应目前仍然严峻的疫情,加拿大多地正继续强化防疫限制措施。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一座购物中心门外放置防疫信息提示牌,仅允许预约取货者出入。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美洲:加拿大确诊病例突破60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1时08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062万例,达20623578例,死亡病例已超35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死亡病例数量于2020年12月14日超过30万,之后在19天内再增逾5万例。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测,照目前趋势发展,到4月1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将达56.7万例。

  综合福克斯新闻、美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医院的44名急诊部工作人员在圣诞节后被检测出感染新冠肺炎。医院方面称,这场聚集性疫情可能是由圣诞节当天一名来为该部门人员“打气加油”的新冠感染者传播的。报道称,感染者目前正接受隔离。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截至3日15时30分,综合该国各省公布的疫情统计数据,加拿大确诊病例已突破60万例,达到601653例。

    意大利巴勒莫, 人们在医院有序接种预防新冠的疫苗。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2020年年底,意大利巴勒莫, 人们在医院有序接种预防新冠的疫苗。图片来源:ICphoto

  欧洲:意大利首现接种疫苗后感染病例

  3日,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65万例。法国官方当天承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避免“不必要的延误”。

  英国首相约翰逊3日警告说,随着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播,英国将实施更严格的限制。英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54990例,已连续6日超过5万人确诊。

  德国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据路透社3日消息,德国政界人士日前表示,该国可能会延长将于1月10日到期的“封城”措施。总理默克尔5日将与各州州长就此进行讨论。

  意大利民防部3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4245例,死亡347例。截至3日18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2155446例,死亡病例达75332例。西西里大区卫生局3日通报,在西西里岛锡拉库扎市翁贝托一世医院,一名女医生在接种新冠疫苗6天后,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

  俄罗斯方面,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3日通过社交网站宣布,从4日起再次扩大可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范围,银行金融业工作人员,各级行政机关人员将被纳入接种范围。索比亚宁透露,莫斯科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近期莫斯科有5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另有10万人已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消息,在过去一天中,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4150例,累计感染者超过323万人。

  爱尔兰卫生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962例,连续3天刷新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突破10万例,达101887例。

    12月底,首尔市中心清溪广场上建起一个灯箱,其上投影出几个短句——“一起战胜”“共克疫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2020年12月底,韩国首尔市中心清溪广场上建起一个灯箱,其上投影出几个短句——“一起战胜”“共克疫情”。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亚洲: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再超千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3日,日本国内新增确诊病例3158例,累计确诊已超24.5万例。鉴于疫情持续蔓延,日本政府正考虑再次进入紧急状态。此外,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政府力争从2月底开始对民众实施疫苗接种。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日通报,韩国新增102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64264例。时隔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回升至千例以上。

  印度药品管理总局3日宣布,批准紧急使用两种新冠疫苗的授权申请。这是印度药管部门首次作出这一决定。印度总理莫迪当天表示,此举会成为印度抗疫工作的转折点。据印度卫生部3日消息,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817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323965例。

    当地时间12月29日,南非兰格班,几名游客在海滩前观望。拉马福萨表示,变异病毒的出现以及南非民众的松懈情绪,导致本轮疫情快速蔓延,导致本轮疫情快速蔓延,豪登、西开普、东开普、夸祖鲁·纳塔尔省成为四个疫情最严重的省份。同时,超过41000名医务工作者被感染,使得南非医疗系统目前已经不堪重负。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9日,南非兰格班,几名游客在海滩前观望。拉马福萨表示,变异病毒的出现以及南非民众的松懈情绪,导致本轮疫情快速蔓延。

  非洲:南非计划年内完成超六成人口疫苗接种

  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1时16分,该地区报告确诊病例超280万例,达2807864例;死亡病例累计达66631例。

  世卫组织驻津巴布韦代表加萨西拉3日表示,鉴于津巴布韦的邻国南非已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世卫组织正在密切关注津巴布韦的疫情形势。

  截至3日,南非确诊病例达1088889例,死亡病例29175例,位列非洲地区确诊病例总数首位。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3日晚表示,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政府将紧急让民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预计今年年底前有67%的南非人口接种疫苗。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2日晚表示,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哈拉·扎耶德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科学认证。(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