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增确诊破5000 首都圈占一半以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日增确诊破5000 首都圈占一半以上

2021年01月06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东京1月6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8时,当天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5307例,日增确诊数首破5000例,再创新高。

  至此,日本累计确诊达258745例,累计死亡3794人。

    资料图:2020年12月28日,日本东京,东京国际机场,一名乘客在国际航班航站楼的登机区。
    资料图:2020年12月28日,日本东京,东京国际机场,一名乘客在国际航班航站楼的登机区。

  当天,东京都新增确诊1591例,日增确诊首次破1500例,也再创新高。神奈川县新增确诊591例,埼玉县新增确诊373例,千叶县新增确诊311例。上述首都圈四地日增确诊数占全国一半以上。

  据日媒报道,应上述四地知事请求,日本政府将于7日正式对上述四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续时间约一个月。据悉,本次“紧急事态宣言”主要着眼于缩短餐饮店的晚间营业时间,对于配合政府要求的餐饮店,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补贴,此外,还将公开拒不配合的店铺名称。

  除了缩短餐饮店营业时间外,政府还呼吁企业等实施远程办公和错峰出勤,同时呼吁民众减少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而本次紧急状态中,商场可正常营业,学校也不停课。

  为了防止出现像4月首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民众抢购生活物资的情况,东京多家超市已提前增加了存货量,并呼吁大家冷静购物。(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