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冠重症病例呈年轻化?政府称第二波疫情已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新冠重症病例呈年轻化?政府称第二波疫情已至

2021年01月14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疫情持续蔓延,近期新冠住院患者数量激增,统计显示,该国新冠重症患者中,年轻人越来越多。当地时间13日,秘鲁卫生部长宣布,第二波疫情已经到来。随后,秘鲁总统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

  报道称,年末假期期间,秘鲁民众放松警惕,随后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虽然第一波疫情中,进入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大多是65至70岁的老年人,但在过去三周里,情况发生了变化,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重症患者。

    资料图为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资料图为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据秘鲁新冠疫情数据分析师胡安·卡巴贾尔介绍,全国范围内,20岁至29岁的年轻人的感染率增加了52%。年龄在30岁至39岁的人群,其感染率增长了50%。

  为应对第二波疫情,秘鲁全国所有大区被划分为3个警戒级别:非常高、高和中等。根据警戒级别的不同,将对宵禁时间、客容量、车辆和行人通行实行相对应的限制。这些措施有效期为1月15日至1月31日。

  另据报道,秘鲁政府13日宣布,通过国际航班入境秘鲁并在利马进行强制性隔离的旅客,可以接受额外的核酸检测,若检测结果为阴性,可将隔离时间减少至6天。

  此前,秘鲁政府颁布了一项最高法令,要求所有乘坐国际航班入境秘鲁的本国民众及外国人进行14天的强制性隔离。这项规定于1月4日生效。

  另一方面,因为在英国发现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秘鲁政府暂停往返欧洲的国际航班,这一限制措施也将继续有效,持续至1月31日。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