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确诊1526例 总理宣布阿提卡大区实施硬封锁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增确诊1526例 总理宣布阿提卡大区实施硬封锁

2021年02月1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当地时间9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26例。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从10日起,对包括首都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实施“硬封锁”。

  当地时间2月9日傍晚,希腊卫生部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52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6067例;因新冠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20人,累计死亡人数为6017人。

资料图: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资料图: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当天傍晚,米佐塔基斯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10日起,对包括首都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实施“硬封锁”。米佐塔基斯说,从当地时间2月11日早上6点起至2月28日,阿提卡大区的所有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全部关闭,学生在家进行远程教学;商店也将关闭。具体措施细节将在10日公布。

  另外,希腊政府仍对塞萨洛尼基的疫情进行研判,是否进行“硬封锁”将最终在10日做出决定。此前,从2月6日起,阿提卡和塞萨洛尼基两地,已针对周末实施延长宵禁时间(从傍晚6点至次日清晨5点),以及周末关闭商店等措施。

  连日来,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疫情严重恶化,普通病房几乎没有空床,重症监护病房占用率较高。希腊呼吸科和传染病学专家表示,阿提卡大区可接纳新冠患者的医院普遍人满为患,可用医疗资源已接近临界点,应在本周内尽快实施全面封锁措施,以避免第三轮疫情对阿提卡大区乃至整个希腊的公共医疗系统造成重创。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月8日,米佐塔基斯访问耶路撒冷,期间希腊与以色列两国旅游部长签署了一份旅游双边协议,对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书的以色列旅客放松入境希腊的限制。

  米佐塔基斯说,预计继以色列之后,希腊将会与更多国家和地区签署类似的协议。未来几个月,新冠疫情将逐步受控,从而释放出大量被压抑的旅游需求,相信希腊经济在疫后将会迎来非常强劲的反弹。(梁曼瑜 林靖怡)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