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部队路遇危难伸援手 获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点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维和部队路遇危难伸援手 获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点赞

2021年02月28日 14: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维和部队路遇危难伸援手 获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点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 特约记者 李晖):近日,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法希尔施工一分队在前往营区执行任务途中,对误入路边冲沟的遇险当地车辆实施紧急救援,受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简称联非达团)和当地民众的称赞。

  某晚9点,中国维和部队的车队正在营区外一处路段行驶,对讲机里突然传来头车的情况报告:“101,在我左前方100米处,发现当地一辆皮卡车陷入路边冲沟,道路出现拥堵。”

  接到情况通报,队长任勇赶紧带人前去查看情况。此时,看到赶往事故现场的中国维和工兵,一名当地男子赶紧向官兵们挥手,大声喊道:“Please help me,Chinese!”

  这名求助者正是遇险车辆的司机,名叫亚当。他说,由于着急赶路,天黑路况不明,加之车上货物超重,会车避让打方向盘时用力过猛,致使车辆陷入道路左侧冲沟,整个车身刚好卡在冲沟内动弹不得,找来当地群众帮忙,也无能为力。好在亚当本人没有受伤,车辆受损情况也不严重。

  中国维和官兵对现场进行查看后,队长任勇迅速向指挥部汇报情况和方案,决定用履带挖掘机将被困车辆从冲沟推出来,同时对救援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逐一进行安全风险研判,制定针对性自救互救措施,配齐救援器材。

  随后,履带挖掘机操作手王浩迅速将装备开下平板拖车,向遇险车辆方向移动。官兵们仅用了10分钟时间,就顺利使遇险的当地车辆成功脱险。

  “感谢你们出手相助,不然我今天真是遇到大麻烦了……” 司机亚当激动地说出一大堆感谢的话,并竖起拇指,“Chinese good”。

  联非达团工程处也称赞说,中国维和部队不仅出色完成了所辖营地的各项任务,而且主动对沿途民众遇险车辆实施救援,维护和树立了联非达团的和平友爱形象,衷心地感谢中国维和官兵为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所作的贡献。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