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看两会:春苗行动暖侨心,外交为民有担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媒看两会:春苗行动暖侨心,外交为民有担当

2021年03月08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8日电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疫情之下,中国及时向有需要的海外公民伸出援手,全力以赴提供保护救助,把外交为民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众多海外华文媒体聚焦中国关切海外侨胞的同时,点赞中国外交的担当和风范。

  中国将推出“春苗行动”、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和海外领事“云服务”,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美国侨报网、柬埔寨《柬华日报》、欧洲时报网、马来西亚星洲网等华文媒体纷纷对此转载,为海外侨胞送上好消息,菲律宾《世界日报》更将《中国推出三大护侨助侨新举措》的标题登上头版。

  王毅表示,中国愿继续同各国团结合作,为人类彻底战胜疫情作出不懈努力。“一个重情义、有定力、讲原则、敢担当的中国,必将为世界传递更多温暖与希望,为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

  《欧洲时报》的社论指出,对华侨华人权益的保护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体现,映照出以民为本、温情实在的中国。在“疫苗民族主义”大行其道之时,中国向69个国家和两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实现了国际公共产品供给的承诺。

  香港《文汇报》发表题为《中国抗疫担当有力回击“威胁论”》的评论称,中国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展现大国担当,证明中国的发展壮大,不仅不会威胁世界任何国家和人民,反而造福世界,以实际行动有力回击、粉碎“中国威胁论”。

  评论同时指出,中国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抗疫带来信心和希望,赢得世界各国人民的尊敬和赞扬。中国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反而美国等西方国家,视疫苗为政治筹码,不断抹黑、指责中国。

  美国《侨报》撰文指出,百年大“疫”之下,中国以更加成熟的心态对外交往,也更加从容自信。中国“平视”世界的国际观,蕴含着平等、开放、包容等价值理念,是弥合分歧、化解对抗、凝聚团结的一剂良方,也是维护璀璨文明、多元文化的时代方案。(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