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荣茂:“爱国者治港”有助于构建稳定的营商环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许荣茂:“爱国者治港”有助于构建稳定的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19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吴侃) 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对此,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有助于香港构建稳定的营商环境,增强海内外投资者的信心,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

  “‘爱国者治港’是国家正本清源的部署,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也是香港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许荣茂表示,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将有力保障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在许荣茂看来,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香港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资本不会流向动荡不安的地区,企业也不会选择预期不明的市场。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阻断了内外反对势力对香港政治过程的染指和干预,有助香港重建一流的营商环境。”

  另外,许荣茂认为,与其他受影响的社会环节一样,香港的教育事业也需要正本清源。

  他表示,长期以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推出“问题教材”,刻意歪曲历史,挑唆青少年抗拒内地,这些行径不仅耽误了香港的发展,也污染了青少年的成长环境。

  在许荣茂看来,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有助于让社会正气充分彰显,使教育领域得到净化,更有助于香港青少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当前许多香港青年面临创业难、就业难、置业难等困扰,希望他们能在粤港澳大湾区甚至更广阔的内地找到用武之地,实现个人就业创业梦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青少年发展关系香港的未来,青少年成长离不开良好的环境。”许荣茂表示,相信随着香港选举制度的完善和“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全面落实,香港将涌现一大批与祖国同心同向的青少年,他们才是“东方之珠”最亮的光,才是狮子山下“最靓的仔”,才是香港更美好的明天。(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