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超270万人 二季度预计可获逾七千万剂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累计确诊超270万人 二季度预计可获逾七千万剂疫苗

2021年03月25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累计确诊超270万人 二季度预计可获逾七千万剂疫苗

  中新社柏林3月25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24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270万。德国联邦卫生部当天公布的新冠疫苗交付报告预测,今年二季度该国能够获得的新冠疫苗有望较一季度大幅增长,最高或可达到7350万剂。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5813人、248人。据德国“时代在线”截至当地时间24日21时实时数据,德国累计确诊2710004人、治愈2445027人、死亡76009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11447546剂次疫苗,共有3516966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连日来,德国第三波疫情持续肆虐,疫情数据接连反弹。围绕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在不到两天时间内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23日凌晨,德国联邦政府宣布与各州州长达成决议,将在复活节期间实施为期五天的严厉封锁措施,关闭绝大部分商店。然而就在一天后的2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再度与各州州长磋商后宣布收回成命,不再利用复活节实施迄今为止最严厉的防疫措施。但默克尔24日当天仍强调,23日公布的大部分措施将继续实施,且敦促各疫情严重地区按照此前决议共识中的“紧急制动”机制,相应收紧封锁力度。

  德国联邦卫生部当天公布的疫苗交付预测报告显示,德国一季度获得的疫苗总剂数为1980万,而二季度有望获得7050万至7350万剂疫苗。

  从全年来看,德国联邦卫生部预计该国可望获得3.237亿剂疫苗。这些疫苗包括1.007亿剂辉瑞-BioNTech疫苗、至少7800万剂莫德纳疫苗、563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3670万剂强生疫苗,以及2450万剂德国Curevac疫苗和2750万剂赛诺菲与葛兰素史克联合研发的疫苗——前提条件是后两款疫苗能够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上市。

  德国联邦卫生部强调,上述疫苗交付量是基于预测得出的数据,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可能出现变动。(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