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泉州举办“侨心向党”百名泉籍归侨党员事迹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乡泉州举办“侨心向党”百名泉籍归侨党员事迹展

2021年06月29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心向党——百名泉籍归侨党员事迹展在泉州市图书馆展出。 泉州侨联供图
侨心向党——百名泉籍归侨党员事迹展在泉州市图书馆展出。 泉州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泉州6月29日电 (记者 孙虹)29日,侨心向党——百名泉籍归侨党员事迹展在著名侨乡福建泉州市图书馆正式展出。展览选取展示了泉州籍华侨华人群体中100名杰出归侨党员的先进事迹,以炽热的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建党百年来,华侨华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国家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都做出重要贡献,其间涌现许多优秀的泉籍归侨党员。

观众参观百名泉籍归侨党员事迹展。 泉州侨联供图
观众参观百名泉籍归侨党员事迹展。 泉州侨联供图

  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介绍,这当中有舍身成仁的革命烈士,有奋勇争先的革命军人,有埋头苦干的党员干部,有兢兢业业的科学家和文艺工作者。他们或为民族解放血洒疆场,或为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或为改革开放事业无私奉献。

  在当天展出的百名泉籍归侨党员先进事迹中,安溪籍马来西亚归侨白雪娇,是南侨机工女英雄,她的“抗战家书”至今令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石狮籍菲律宾归侨李子芳,参加了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和红军长征,始终坚持正义斗争;晋江籍菲律宾归侨抗日战士沈尔七,用28岁的青春与生命,兑现了“为光明事业努力”的誓言……

  泉州市侨联、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组织专门工作组,深入挖掘归侨党员故事,从侨史书籍、方志收录以及收藏的文物实物中梳理出背后深刻的爱党爱国爱乡故事,并对侨史故事进行修改补充,形成脉络清晰、故事生动、内涵丰富的展览图片。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7月15日。(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