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国在华友好人士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69国在华友好人士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2021年07月11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1“友好日”成功举办:69国在华友好人士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0日在北京举办2021“友好日”活动。来自69个国家在华各界友好人士相聚全国对外友协大院,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北京、山西、湖北、重庆、贵州、陕西等6个省市友协协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106岁高龄的伊莎白·柯鲁克,喀麦隆等18国驻华大使、4国驻华代办,外国留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欢聚一堂,品尝了富有地方特色的美食,体验了传统工艺品制作过程,观看了独具历史韵味和民族风情的文艺表演,还体验了书画、昆曲、古琴、雕版印刷、太极拳、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

  在本届“友好日”活动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中外嘉宾播放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6省市人文和自然风光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主题视频短片,还举办了路易·艾黎故居重启仪式、艾黎故事图片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史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带领全体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代表等出席上述活动。

  在路易·艾黎故居重启仪式上,林松添表示,当年,艾黎等国际有识之士与中国共产党结伴同行、并肩战斗,致力于增进中外人民友好,共同谱写了中外人民友谊的赞歌,让中国人民永远铭记在心。希望艾黎故居成为弘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的教育基地。让我们以他为榜样,携手努力,共同构筑人民友谊的桥梁。

  在参观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史展时,林松添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三大作用”,聚焦“四个友好”,连接五大洲,互动国内外,积极同世界各国人民深交朋友,促进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为增进中外人民“民相亲、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民间外交力量。

  林松添当天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首次举办“友好日”活动。“友好日”活动旨在向国际友人们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今后将于每年7月的第一个周六举办。(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