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在北京举办

2022年09月07日 11: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北京侨梦苑·侨海项目推介洽商会元宇宙展。  北京市侨办 供图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北京侨梦苑·侨海项目推介洽商会元宇宙展。 北京市侨办 供图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9月5日在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开幕。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局长许玉明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出席论坛。

  游钧在致辞中表示,侨梦苑作为引资引智重要平台,增强对华侨华人尤其是新侨群体的吸引力至关重要。希望广大海外侨商以侨梦苑为支点,建好用好这张连接北京与各地、中国与世界的经贸网,实现自身发展与助力首都发展的“双赢”。积极为住在国同中国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为促进住在国和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表示,石景山区将借助这次侨梦苑北京论坛的契机,进一步总结侨梦苑设立以来的相关工作,更好地发挥侨梦苑资源平台作用和对外窗口效应,聚集更多侨智、侨资和侨创资源,将北京侨梦苑打造成为首都统一战线助力北京扩大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助力首都和石景山区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霍震霆、陈江和、蔡文显等嘉宾作视频致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发布北京侨梦苑·侨海项目推介洽商会。北京侨商会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中国马来西亚商会等百家商会代表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北京侨梦苑·侨海项目推介洽商会元宇宙展,到首钢六工汇实地调研线下展,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侨商侨企在京发展情况。

  据悉,本届论坛以“侨海汇智 创享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虚拟现实交融”的方式,设置了开幕式与发展论坛、文化论坛、青年论坛,并开展侨商专线参观考察、北京侨梦苑·侨海项目推介洽商会和“诗韵中华·固根铸魂”——庆祝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同心课堂等特色活动。(来源:北京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