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踏上旅程,往南再往南(3)
2009年01月15日 09:00  来源:神州学人   

    4

  去海边儿,是盼望了很久的。我生在海边儿,却因为离家在外,很少与海亲近。想到在异国也可以见到与家乡的那片相连的海,心中便隐隐的激动。

  火车到达BARRY ISLAND就掉转了方向。铁轨伸展到此,突然在一堵矮墙前戛然而止----海岸线,就是这岛国陆地的尽头啊。海滩的入口,立着个路标,左右两个方向,左边写着BEACH(海滩),右边,也还是BEACH。真有点鲁迅笔下的“两棵树”的味道。而更有趣的是,路标中央挂着个小牌子----一只小狗儿被叉在红圈里,旁边赫然写道:违者罚款1000镑!我禁不住再三打量了一下这路标,生怕遗漏了什么“禁止吸烟,违者罚款1000镑”的警示。

  天气渐凉,我没有如愿在沙滩上见到肌肉帅男。但却有几个孩子穿着花花绿绿的泳装在浅滩上嬉戏,而旁边的妈妈,也穿得极凉爽。再看他们旁边的沙滩椅,上面凌乱挂着的毛衣还在海风中飘呢。到了海边儿,就该穿得有海边儿的样。于是我也除掉鞋袜,光着脚朝海滩深处走去。脚下的沙滩渐渐潮湿,而海,就在我一步之遥的地方翻着浪花。再近一些。一个浪在空中翻卷着涌过来,到脚边,却变成轻柔的涟漪,只轻轻碰了我一下,就匆忙退去。我感觉一丝凉意从脚尖倏地涌遍全身,同时还有一些感动:刚刚轻抚我的浪花里,说不定藏着来自家乡的一滴。

  任凭海浪轻拍在我脚上,我开始打量起这片海滩。海岸线不很长,两边被突出的半岛环住,而沿着嶙峋的礁石望上去,竟然是陡峭的悬崖。我沿着石阶爬上悬崖,整个小镇与海岸线尽收眼底。找个长椅盘腿坐下,点支烟,望着对面悬崖与海岸之间美丽的拐弯,竟让我有一丝江湖漂泊之感----海的那端就是家了吧。

  告别绵软的沙滩与伤感的悬崖,在小镇的车站,我又经历了一次小惊喜。站在铁轨尽头的矮墙下,我张望着空荡荡的另一端,感觉这里是世界的尽头,而我则是被遗弃的孩子。轰隆隆的旧火车啊,你不会就不来了吧。就在我惴惴之间,火车鸣着汽笛咣铛咣铛停在了我跟前,我迫不及待跳上去,哈,竟然空无一人,我是唯一的乘客。我一时间仿佛变成《龙猫》里的小女孩,在这特别的列车上四处张望连蹦带跳,简直是,兴奋无比。

  5

  旅行没有想象中劳累,更没什么凶险。告别这岛国的南方,我又踏上火车。目的地不是我的家,但在这样的旅程结束时,我是那么思念那有点喧闹有点凌乱的小城。谢菲尔德,我快回到你那儿去吧。(困困 发自英国)

[上一页] [1] [2] [3]

编辑:张冬冬】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