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西藏民主改革50年:开启从黑暗走向光明的新时代(3)
2009年03月17日 14:03  来源:《求是》   

    三、崭新的征程,美好的未来

  民主改革5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人间奇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各族人民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加令人振奋的新辉煌。

  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科学发展观是推动西藏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实现西藏长治久安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一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牢牢把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一主题,以科学发展观管根本、谋全局、把方向、抓当前、干长远,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落实到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个领域,大力推进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建设,不断开创西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事业新局面。

  始终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发展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关键。改变西藏落后面貌要靠发展,改善各族人民生活要靠发展,在反分裂斗争中掌握主动、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同样要靠发展。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大政方针,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大力实施“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着力培育符合科学发展要求、具有西藏特色的优势产业,真正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始终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改善民生,是推动西藏科学发展、促进西藏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也是确保国家安全、维护西藏稳定的根本条件。必须按照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要求,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多搞一些能够直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做一些能够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的事情,多解决一些群众最为牵肠挂肚的问题,使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生活更加殷实。

  始终维护国家安全和西藏稳定。社会稳定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西藏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西藏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安全关系国家安全。必须把反分裂斗争摆在维护稳定工作的首位,深刻总结反思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教训,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种分裂破坏活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注重从源头上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动平安西藏创建活动,强化边境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是西藏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必须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进一步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民族团结、十分珍惜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始终把各族人民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在祖国的旗帜下,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下,以各民族大团结促进各项事业大发展。

  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使各级党组织始终成为西藏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西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上一页] [1] [2] [3]

编辑:刘郁菁】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